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两天/三天前的父亲节

方才记得原来我很自私地忘了把今年那“富贵”的父亲节记录下来。嗯,现在就来稍微报告报告吧!

话说三天前,即上个星期六,我家再次和大伯一家(大伯、大伯母、阿叶姐)一同为阿公、大伯和老爸提前庆祝一个三合一的父亲节。本来要到北栈食馆去享用美食的,没想到父亲节前夕就已经没有桌子可以订了,可见很多人都会为父亲打算。当天下午,老妈当起了活动策划者,负责联络两家人和几个看起来不太寒酸的餐厅。结果,那间忘了什么名字的餐馆被相中了。之前在那里庆祝母亲节,食物倒是还不错,只是苍蝇多了些。

本来预计一家五口一起去大吃一顿,结果老弟临时要和朋友去看篮球比赛,非去不可。老爸心里自然不太高兴,一场篮球比赛竟然比他这个生他养他几十年的父亲更重要。然而,子大不中留,老弟还是和朋友一块出去了。

大约七点二十分,我们一家终于抵达餐馆。大伯一家和阿公阿嬷也在不久后到了。经过漫长的等待(其实不超过半小时),好菜终于上桌了,有油蒸七星斑(鱼)、香港菜心、ROJAK豆腐、一品锅(一锅海鲜+菜)、焖猪脚和柠檬炸鸡。真的是好豪华啊!当年皇帝老子吃的好料大概也不过如此了吧!(差得远呢!)

比较令我感动的是(应该是令老爸感动?不过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感动),我有夹菜(鱼)给老爸哦!说出来也不怕你们笑,我可是第一次夹菜给老爸哦!(汗颜)不过,既然我已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就一定会有第二次啦!因此,接下来的每一餐我都要帮老爸夹菜哦!

吃毕,老爸和阿叶姐一起结帐(抱歉啊老爸!下次一定轮到我请你!)。一共花了两百多令吉,果然很豪华吧!至少对我家而言,这已经是一项不小的开销了。

至于星期天(正牌父亲节),一家在家里吃老爸+老妈+老弟合力料理的豆干粥,倒也其乐融融。

嗯……藉着父亲节,祝老爸身体健康、笑口长开、一切顺利、年年像谭校长那样二十五岁!

愿天上的父也降福我们这一家,尤其是老爸,父亲节快乐哦!

1 条评论:

远尘 说...

也祝你父亲父亲节快乐咯~

我们本来也是要去北栈的,
哈哈,结果也没去成。
不止佳节哦,
平时那儿都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