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年 关

今 年 的 新 年, 很 不 一 样。 或 许, 因 为 心 里 多 了 个 人, 多 了 一 份 期 待, 多 了 一 个 愿 望, 多 了 一 份 祝 福 吧! 过 年 的 意 义, 不 就 是 为 了 和 爱 的 人 相 聚, 一 同 过 节, 分 享 新 一 年 的 喜 气 么?

另 外 一 份 喜 悦, 来 自 我 的 第 一 份 薪 水。 底 薪800 元, 扣 除EPF 与SOCSO, 剩 下709 元。 然 而,老 板 娘 的 好 心 肠( 这 时 候 的 她 最 好) 让 我 多 了200 元 的 红 包 钱 代 替 花 红。 对 于 一 个 最 多 只 能 干 半 年 工 的 短 期 职 员, 对 于 一 个 目 前 为 止 只 干 了 一 个 月 的 职 员, 也 能 得 到200 元 的“ 花 红”, 已 经 是 仁 至 义 尽, 没 话 说 了。 因 此,我 也 得 好 好 工 作,做 好 自 己 的 本 分, 至 少 在 离 开 前 好 好 贡 献 一 番。( 笑)

至 于 我 家 呢, 一 切 依 旧。 只 不 过, 我 妈 开 始 工 作 了, 家 里 的 大 小 事 物 都 交 由 老 弟 包 办。 小 至 到 菜 市 买 菜, 大 至 购 买 年 货 和 大 扫 除, 老 弟 倒 是 处 理 得 绰 绰 有 余, 没 有 丝 毫 马 虎。家 里 多 了 个“ 管 家 仔”, 一 可 以 省 得 我 这 个 做 大 姐 的 操 心, 二 可 以 更 有 效 率 地 处 理 家 事, 三 可 以 打 发 他 的 无 聊 时 间, 四 可 以 磨 炼 他 的 厨 艺, 可 谓 一 举 四 得。( 笑)

最 近 一 直 很 念 旧, 大 概 是 老 了 吧? 对 于 之 前 一 直 耿 耿 于 怀 的 人 与 事, 都 觉 得 可 以 放 下 了。 可 能 是 成 熟 了, 思 想 沉 淀 和UPGRADE 后, 变 得 豁 达 了, 不 计 较 了。 少 了 钻 牛 角 尖, 多 了 一 分 信 任 和 踏 实 感, 我 只 在 乎 当 下 和 未 来 的 路 要 怎 么 走, 往 事 的 是 非 恩 怨 就 让 它 化 作 尘 土, 消 失 在 风 中 吧! 弃 旧 迎 新, 最 重 要 的 是 心 灵 的 宁 静 和 喜 悦。 其 余 的 事, 再 说 吧!

至 于 新 年 愿 望 嘛, 嗯…… 当 然 是 希 望 家 人 和 朋 友 健 康 快 乐,STPM 成 绩 不 要 太 差, 能 顺 利 考 上 大 学, 工 作 顺 利, 还 有…… 还 有…… 可 以 到 TAIPING 去 旅 行 罗!( 笑)

祝: 平 安 喜 悦
万 事 顺 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