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第 一 份 工 作

本 来 也 想 像 铃 姐 那 样, 等 新 年 后 再 找 工 作。 然 而 天 意 弄 人, 之 前 的 面 试 竟 然 通 过 了。 虽 然 不 是 什 么 艰 难 的 工 作, 薪 金 也 不 怎 么 动 人, 不 过 总 比 成 天 呆 在 家 里 被 母 亲 骂 来 得 强。 只 是 一 个 普 通 书 记 的 工 作, 应 该 还 难 不 倒 我 吧!( 双 手 合 十)

基 本 上 呢, 除 了 偶 尔 帮 忙 整 理 文 件, 帮 老 板 或 李 小 姐( 老 板 助 理) 复 印 和 打 字 之 外, 其 它 时 间 我 都 是 纯 粹 在 发 呆 而 已。 闲 着 的 时 候, 就 用 公 司 的 电 脑 写 些 部 落 格 的 稿。 可 惜 吝 啬 的 老 板 没 有 为 员 工 的 电 脑 申 请 无 线 上 网。 要 不 然 我 就 可 以 假 公 济 私 光 明 正 大 上 网 了(笑)。 也 罢, 我 的 确 不 该 奢 求 太 多。

目 前 为 止 和 我 共 事 的 书 记 有 三 位, 分 别 是 李 小 姐 和 彭 小 姐。 更 巧 的 是, 李 小 姐 的 名 字 也 叫 佳 佳。 这 或 许 时 冥 冥 中 的 一 种 缘 分 吧! 不 知 是 谁 立 下 的 规 定, 似 乎 所 有 的 同 行 或 到 访 者 都 很 自 然 地 称 呼 在 办 公 室 工 作 的 女 生 为“ 小 姐”。 要 是 一 年 前 的 我, 当 然 觉 得 称 呼 女 生 为“ 小 姐” 没 什 么 大 碍, 不 管 怎 样 都 叫“ 大 婶” 或“ 大 姐” 好 吧? 然 而, 自 从 英 文 老 师(Puan Chow) 诉 说 她 在 大 陆 称 呼 卖 东 西 的 年 轻 女 生 为“ 小 姐” 而 被 怒 斥 后, 我 也 不 自 觉 地 变 得 讨 厌 被 别 人“ 小 姐” 前,“ 小 姐” 后 地 叫 了。 原 来 在 中 国,“ 小 姐” 也 被 暗 喻 为 妓 女。 我 的 天 啊?

我 与 李 小 姐 的 互 动 较 多。 她 是 一 位 善 良 且 和 蔼 可 亲 的 前 辈。 试 问, 谁 会 帮 一 位 相 识 不 到 一 星 期 的 同 事 打 蟑 螂 呢? 我 就 一 定 不 会( 笑)。 几 乎 每 天 的 午 餐 我 都 和 佳 佳 作 伴, 到 附 近 的 茶 餐 厅 享 用 美 味 的 午 饭。 看 得 出 她 对 食 物 要 求 不 高, 只 要 能 填 饱 肚 子 便 行。 在 我 和 彭 小 姐 工 作 之 前( 彭 小 姐 比 我 早 一 星 期 工 作), 佳 佳 可 说 是All In One。 从 打 扫 整 间 办 公 室 到 订 货 到 监 工 到 保 安( 老 板 娘 怪 她 没 有 看 到 小 孩 子 在 办 公 室 大 门 旁 玩 耍), 她 可 说 是 一 手 包 办。 同 时, 她 还 要 充 当 罗 里 司 机 的 出 气 筒, 时 常 被 喜 怒 无 常 的 司 机 闹 情 绪, 搞 得 她 哭 笑 不 得, 成 天 向 我 们 诉 苦, 说 要 换 工 作。 衷 心 希 望 她 不 会 从 一 个 地 狱 跳 进 第 二 个 地 狱 吧!

另 一 位 彭 小 姐 呢, 就 比 较 慢 热。 平 日 鲜 少 与 我 交 谈, 可 能 是 年 龄 的 关 系 吧? 几 乎 每 天 午 餐 都 回 家 吃, 因 为 她 的 家 离 公 司 不 远 而 已, 非 常 方 便。 不 过, 如 果 她 和 我 们 一 起 去 吃 午 饭, 就 会 吃 很 多 食 物, 像 个 饿 鬼 似 的( 笑)。 感 觉 上 以 后 还 是 会 融 洽 相 处 的。

再 来, 说 说 我 那 可 爱 的 办 公 室 吧! 打 我 出 娘 胎 开 始, 大 概 没 有 在 别 的 什 么 地 方 看 过 如 此 多 的 蟑 螂 了 吧? 每 天 踏 入 办 公 室, 我 就 开 始 处 于 备 战 状 态, 深 怕 哪 个 黑 黑 的 角 落 冒 出 一 只 黑 黑 的 东 西( 汗 颜)。 除 了 一 大 堆 比 我 还 老 的 破 旧 文 件 和 古 董 级 的 电 脑, 大 概 没 有 什 么 可 以 让 我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了。 反 正, 老 板 根 本 不 在 乎 这 些 设 备 到 底 会 不 会 拖 慢 我 们 的 工 作。 他 只 在 乎 我 们 有 没 有 在 忙 着 什 么 东 西( 包 括 假 装 在 认 真 工 作)

老 板 娘 倒 是 有 送 我 们 一 人 一 件 首 饰。 我 得 到 的 是 镶 有 紫 色 石 头 的 手 链( 不 认 为 是 水 晶)。 佳 佳 说 是 纯 银 的 手 链, 我 口 头 上 是“ 哦、 哦” 地 敷 衍, 心 里 却 十 分 怀 疑: 难 道 是 被 下 了 符 咒 的 手 链? 哈 哈, 应 该 还 不 至 于 吧? 如 果 说 是 装 了 监 视 器 来 监 督 我 们 的 一 举 一 动, 或 许 我 还 会 有 些 半 信 半 疑?( 笑)

至 于 新 年 假 期, 应 该 是 从 除 夕 开 始 的 一 星 期 吧。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老 板 倒 是 借 花 献 佛 地 请 我 们 到 他 所 属 会 馆 的 联 欢 晚 会 去 吃 晚 餐。 我 们 三 位 书 记 小 姐 大 概 会 和 一 群 老 安 哥 一 起 享 用 说 不 上 特 别 美 味 的 茶 宴 吧?

目 前 为 止 都 没 有 什 么 大 件 事 发 生。 每 天 准 时 上 班 下 班 的 上 班 族 的 日 子, 我 还 没 有 厌 烦。 希 望 能 在 几 个 月 后 当 上 临 教, 一 天 能 领 五 十 令 吉 的 薪 水, 总 也 比 每 天 工 作 九 小 时 半, 一 小 时 只 值 三 块 七 的 工 作 好 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