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公平,不?

至于发生什么事,我还是不在这里细说了。毕竟这话题很敏感,随时牵涉很多“讲义气”的人,就连其他当事人也不太在意(可能心里非常介意,可是又不愿说出来)。为了不让老师认为我很在意那“区区”几分,为了不让其他取得好分数的同学认为我的眼睛很红,为了不要节外生枝惹出其他麻烦事,我只好拼命压抑内心的不满,默默调整不平衡的心理,甚至故意欺骗自己说:这次只不过是学校的小小测验,不重要啦!

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这次的评分标准和之前的有那么大的差别吧!可能因为测验并不是同一时间进行的(第一组与这一组大概相隔一个多月),可能老师今天心情特别好,可能老师刚给其他UPPER SIX的同学SPEAKING考试,下意识地作出比较。不管有多么多的可能性,都无法改变自己在一个月前只考获BAND3的事实。

别误会,我没有贬低其他同学英语会话能力的意思。或许我那组是第一组(典型的实验+牺牲品),先前又没有SPEAKING测验的经验,所以很多本来应该已经知道的事都是测验后老师才分析让我们知道的(包括GROUP DISCUSSION的时候如果没有打插别人的IDEA就不算是“精彩”的表现)。之后,我们也与其他同学分享这经验。结果,大概除了我那组,其他的都表现得很“精彩”。

我很不服气,很不甘心。我埋怨老师为什么在测验前没有强调如何才能表现得很“精彩”。我,真的很失望。

这世间,公平不公平,果然是一个人说了算。

PS:恭喜阿铃的SPEAKING测验考获BAND4的好成绩。请原谅我无法亲口恭喜你。我怕我会失控地对你发脾气。我知道,这件事根本与你无关。请不要再对我说其实你应该只得BAND2。铁一般的事实,是不容质疑的。

2 条评论:

AliVe 说...

这个社会没有所谓的公不公平
只有你运气好不好

angeline 说...

那么,我一定是个没有运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