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得不到的

下一张试卷开始进入倒数7个小时,还有好多notes没有复习,我的思绪却已飘远。以前一直听别人说,“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我也只是耸一耸肩,没有太大的反应。然而今天,我还真的感觉到了这句话的倒钩。(为什么是倒钩?想想一下一把刀时常刺在你身上你都没反应,可这一次拉出来的时候肉都被撕开了,不是有倒钩还是什么?)不管怎么说他都曾经是自己在情窦初开的时期喜欢的男生,有时候想到他会有一些异样(不是心动)的感觉应该也是正常的吧?或许是一个错失的缘分,记忆或多或少美化了他的存在。现在的我当然不能断言说他就是最好的,但至少在那朦胧的岁月的记忆中,他的存在是很特别的。我还恨他么?应该没有了吧。不是理智阻止我继续讨厌他,而是时间和距离冲淡了感觉。我不奢望我和他还能像以前一样做朋友,不过至少,在同一张饭桌上闲话家常还是在容许范围之内的。

哪怕是朋友,也是很讲究缘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