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澄清

致:想知道我到底怎么想的人

首先,我希望你明白,我把整件事写在部落格这里,绝对不是为了指责你.我只是想要发泄一下心里郁闷的感觉,而不是要借题发挥,发动人身攻击.

请别以为只有你对我们之间的友情感到失望.我也很失望.或许,对于这件事我没有太理智.如果当天你没有参与投票而魏惏中选了,我一定不会有什么感觉.因为,这是预料中事,MARLENE坦诚对我说她希望魏惏当副主席,我无话可说.因为,我和其他人只有短短两个月的了解,我自然也不奢望他们会选我.然而,对你,秀铃,甚至是新眙,我一直肯定地以为至少你们会选我.因为,当天就算情况倒过来,被提名的人换作是你,秀铃或新眙,要和其他任何人竞争任何一个职位,在这里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一定会投你们,而不是其他人.为什么?因为我是对人不对事.

不怕告诉你,我在GBS的朋友(至少是我称之为"好"的朋友)实在不多.用十根手指来算也嫌太多了.因此,在我的观念里,在这种朋友少得可怜的情况下,我很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挺我.当然,我也会挺他们.我称之为"互挺".对我而言,这绝对是一种友谊的表现,是信任的表现,是一种可以拍拍胸口,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我挺你!"的表现.或许以前在TUN TUAH的时候,我们都各自有"绝对会"站在自己这一边的朋友.我不用说你都知道是谁.然而,到了GBS,我们那一伙人都各奔前程,分散在不同的各个角落.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地渴望能够在一群熟悉的面孔中寻找支持.不知不觉中,我早就把你们(凌,丽,佳,敏)当作是嘉盈,俐心,蓉蓉,秀慧等人似的存在.我挺你们,就像我挺他们一样.我重视你们,就像我重视他们一样.因此,我才会用"背叛"如此严重的词.因为,我的确觉得我被自己所重视的朋友背叛了,我得不到我一直以为我得到的信任和支持.如果我只当你们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朋友,那么不管你们站在谁那一边,我都不会在乎.我可能只会"哦!她们选了魏惏."然后再不受任何打扰地温习功课,而不会三番四次想起这件事,对着秀铃碎碎念,甚至还在电话中激动地落泪.我不必这么辛苦,这么犯贱.

之后,我突然开窍了.我知道为什么你会做出那样的选择.除了对事不对人以外,还有一个或许你也没想到的原因.倘若,那天被提名的是佳佳和魏惏(佳佳是想要那个职位的),你还会坚持投魏惏一票吗?我不这么认为.扪心自问,你认为你和佳佳的友情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和嘉盈,秀铃等人的友情绝对经不起这样的考验,因为我们是互挺的.同样的道理,我一厢情愿地认为我和你之间的友情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然而,显然我们俩的友情没有像你和佳佳的友情那样让你先想到这一点.

因此,我想说的是,当你把你那套"对事不对人"的道理在我身上实验的时候,我顿时恍然大悟."背叛"二字已不适合存在于我和你之间的友情了.因为,"背叛",是我对无论在任何时刻任何情况都会挺我的知己,一个永远都用不上的最高贬意词.

后记: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方式会不会让你接受.我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是我误会你或是你误会我的.不过,我已经完全恢复理智了.我衷心希望我们依然是朋友,就像以前一直是这样没错.

如果我事先知道自己被提名当副主席会这样严重地影响我俩之间的友情,我绝对会自动退出投票让魏惏中选.那么,我就不会抱着绝对会被朋友支持的心态去竞选,然后再落选.

你可以说我自大,不过我愿意对着我的圣名ANGELINE发誓,我绝对不认为我的办事能力会比魏惏差,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