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遗忘

几分钟前,我草草地看了看几位小学同学的部落格。不知怎么的,心情,非常复杂。或许,我从来就不属于她们那一群吧!反正,在tun tuah的五年生涯已彻底磨去了我和她们之间的联系。小学时候的友情,对我和她们而言,已经成了回不去的曾经。原来,被人遗忘的痛苦不过如此。我想,我终于再次寻回这种久违的感觉——被遗忘的感觉。

可能是最近犯太岁(?),我很不幸地遇上许多不顺心的事。我,很累。从圣母小学逃出来后(清允许我用“逃”这个字),我那自主的生活才刚开始。很庆幸我到tun tuah中学念书。或许,冥冥中这就是天主巧妙的安排。我生命中那所谓的友谊,就是在这里开始的。

很多人都觉得我变了。的确,我也是如此觉得的。然而关键在于,这改变究竟是好是坏,只有我自己知道答案。至少,我认为是好的。我,终于有了朋友,一群愿意正眼看着我的朋友。置身在他们当中,我不再是配角,永远都不是。因此,我在毕业旅行巴士上说tun tuah中学是我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绝对不是为了应景而说的。

倘若当初的我升上圣母中学,那应该会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灾难吧?回想起小学时期那段黑暗的日子,我就不由得毛孔悚然。没有存在感,没有朋友,没有自信心,没有好成绩,什么都没有的日子,不是“空虚”二字就能完全诠译的。有多少人能够了解身为一个无名小卒的悲哀呢?有谁能够忍受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环境呢?万幸,托天主洪福,我走向另一条光明的大道,方才没有继续在冤枉路兜圈子。

我是个不善交际的人,越来越不善交际,越来越会把原本好端端的人际关系搞砸。我不免怀疑,到底是不是我的人格出了什么问题?我问起绣铃这个问题,她却回答不出个所以然来。是她观察得不够入微么,抑或是难以启齿?我真的很想知道。有谁愿意坦白地告诉我呢?

我,真的有问题吗?

6 条评论:

远尘 说...

我倒有点和你相反,小学时还蛮不错的,到了中学,就有点像你小学的时候了。

其实,有没有问题,是依个人的价值观而定的,只要自己觉得没问题,那就可以了。
别人说你有问题,那只能说是他们的价值观与你不同。

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只会让自己失去原来的自己。虽然这样说,但我们还是很难不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吧,毕竟我们不能独自生活。

angeline 说...

价值观不同啊~或许吧!

之前的我也是这样想的。

不过,会不会有点自大了些?就因为别人的看法让我无法接受而判定问题不是出于自己?

唉,我会努力不去在意的。希望我做得到。

远尘 说...

嗯,我也疑惑着。
自己的错往往很难被发现。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相信自己了。
在相信自己前,做个自我检讨,如果觉得没错,那就应该没错了。
觉得自己是对的,就要坚持!

其实,我觉得,什么事都有两面,也就是说无论你做什么事,都可以说是好的,也可以说是坏的。
知足和不求长进有什么不同?
放弃和看开有什么不同?
坚持和固执又有什么不同?
不同的只是,一是褒,一是贬。
所以说,同一件事,可以有褒贬两种说法,都在于人怎么去看它。

自大?固执?不接受他人的意见?
或许只是坚持、肯定自己和相信自己。

有些东西是很难去找到个标准的答案的,
去寻找自己的错误吧,如果找不到,那就该相信自己。

或许说,根本就没答案,一切都只是主观的看法,他的错是在你看法下的错,你的对也是在你看法下的对,在别人看来,或许不是那样的,但是,你就是你。

不要为了别人而改变原本的自己,只有在自己发现自己错了后才去改变。

总会有人支持你的!加油!

ps:不知不觉写多了,请原谅~^^

angeline 说...

是啊~

我的确是忽略了事实的两面性。

对于一些无法被所有人认同的事,我还是必须应用自己的智慧(虽然不是“很有”智慧)去判断是或非。

我想,我是时候相信自己了。

一味地顺从别人认为是对的事,实在很不符合科学家的精神。(笑)

希望时间可以证明我不是错的。

ps: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这些事。你果然是个很“哲学”的人呢!

=D

7号街隐士 说...

第一来访。=)

其实,每个人都有他/她生存的价值;
重点在于他/她如何去发挥自己的才能。

你也是人类。要相信自己噢*

angeline 说...

欢迎你~

我会试着相信自己的.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