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公平,不在大马

一直很天真地以为不公平的事"应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原来,不是不会发生,而是还没有发生.每次上PENGAJIAN AM这门科目时,JPA这个AGENSI PUSAT的字眼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让我心烦.我实在讨厌这部门.说到最后,也不是为了要帮助土族(即马来人)培育优秀的接班人么?那么其他种族算什么?就不是马来西亚公民了么?都不用培育了吗?气炸.

为什么中六没几个马来人的踪影?因为,政府都资助他们到MATRICULATION去了.剩下的其他种族的学生,通通丢到附属于KEMENTERIAN PELAJARAN的中六去自生自灭.就因为归KEMENTERIAN PELAJARAN所管,所以我们才得遵守一些无聊的校规.其中包括穿戴整齐校服,被迫上课至下午四点等.再灌上一个堂皇的借口--要改变SYSTEM.没脑的官员说话真的不须经过大脑.既然要改变SYSTEM,为何又不做得彻底呢?如果真的要让中六转型,为何只是改变一些无聊的放学时间和课外活动团体呢?难道他们都不知道中六和MATRICULATION最大的差别就在那关键的STPM吗?如果真的要把中六和MATRICULATION同化,首先要做的不就是把中六转换成SEMESTER制么?怎么我亲爱的祖国的掌权者都没有想到这一点呢?因为他们都没有大脑吗?真是令我超级不爽.

唉,骂够了.应该可以睡得比较甜了.明天我又要当一个别人看起来十分勤劳的好学生了.

晚安吧!有个好梦.

后记:此篇文章绝非代表笔者与部落格立场.在这片不属于华人的土地上,已经没有任何华人应有的立场了.

3 条评论:

周某 说...

Nevermind , be strong ... I will support u...

angeline 说...

哈……

谢啦~

远尘 说...

公平嘛,我不相信这东西。

一切都只能逆来顺受吧,
或许这样是软弱了点,
但我们好像没什么可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