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恨自己

考完CHEMISTRY后,PN LAM 把批改好的PA考卷分下来。最高98分(很多人认为这是天文数字),我得到66分。OBJEKTIF得了27/30,GRAPH得了2.5/15。不要怀疑,2和5的中间的确有个“点”。其实昨天考完PA后我就已经知道自己画错GRAPH,最多只能有3分垫低。然而,当写着66分的考卷纸实实在在地送到我面前的那一刹那,我依然能听到心砰地一声裂成一小片一小片。多么清晰,多么响亮,多么刺耳。尽管绣铃姐不断地安慰我,说这GRAPH只是一次无意的失误,我,仍然无法原谅自己的愚蠢,无法漠视自己的无知,无法释怀自己的自视过高,无法安抚自己那傲慢的心。我无法不把目标定得太高。因为,在我为了一些小成功而暗自高兴时,别人已经攀上更高的巅峰了。我,除了努力摆脱在原地挣扎的宿命之外,又能做些什么呢?

后记:或许各位看倌觉得我在小题大作无病呻咛,不要紧,我也觉得自己是一个自闭的人,一个永远都走不出内心世界的死胡同的——凡人。

2 条评论:

远尘 说...

我能明白那种感觉,
也知道这不是小题大做无病呻吟。

或许,这可以当作个惨痛的教训?
下次会更好!加油!

angeline 说...

嗯,下次一定会更好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