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自欺欺人,好辛苦

本来并没有预计要写这POST.只是,看了阿才的部落格后,突然有感而发.作为好友,我当然不希望看到他再这样痛苦下去.

爱不说出口,憋在心里头,太难受;想将爱意埋起来,偏偏很多不干事的人就是吃饱没事做喜欢打听八卦,七嘴八舌地问个不停(我是其中一个);被严刑逼供,对几个好朋友说了出来,漏馅的机会更大了;朋友口疏,不小心向当事人证实了这件事;慌乱间,又用了另一个更大的谎话来掩饰先前的真话.以为时间是治疗一切伤口最好的良药,然而越想忘记,就越放不下;越想漠视内心的想法,却越在意.装成一副为生活而忙,过得很充实的样子,旁人以为他终于释怀了.是么?在每个安静的夜晚,胸口的痛是否依然真实得令人生畏?那痛,是轻轻的隐隐刺痛?是窒息的沉重?是血淋淋的撕裂?还是待愈的伤疤?答案,没有第二个人比自己更清楚.

有时候,逃避绝对不是弱者的表现.那只是作为一个人类,不,是作为生物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昧的逞强,只是在更多人面前暴露自己的无助,引来更多的同情,让自己没有下台阶.虚假的笑容背后,又有多少快乐的成分呢?

有时候,太博爱也会成为别人的困扰.因此,自爱就好了.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万事先顾虑到自己的处境和感受,也不会太过分."自私",是别人没有办法好好照顾自己,又奢望其他人的帮助,而说出的言语.当然,在"爱"的诠译里,"我"和"你"的界线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也不反驳"爱是盲目的"这个说法.

唉,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欠下的情债,自己想办法吧!旁人的我,除了在部落格上发表一些无聊的言论,或者偶尔声援你以外,真的什么也做不了啊!

奉劝那些没有准确方向感的人们:爱情的迷宫,还是不试为妙,免得不自觉地越踩越深,越玩越脱不了身.很不划算的啊!

2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人就是这样,明知爱情苦,偏爱挑战爱情!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深,局外人的我们是不可能明白当事人的苦恼的! 不过,你用对了方式给予你朋友适时的鼓励,有你这位朋友,他真幸福!

angeline 说...

没啦~

只是觉得有点惋惜...

毕竟要爱上一个人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