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小圈子

昨晚,参加了我班的烧烤会.惭愧,先前没有帮上什么忙.

怎么说呢?虽然和大伙儿前前后后相处了将近三个月,我依然没有100%融入L6SC4这个大家庭,恐怕连50%也没有.我不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可能,是我性格较为孤僻(或怪异?);可能,是自卑的心理作祟;可能,是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不强,词不达意;可能,因为一直黏着好朋友转,而忽略了周遭其他人;可能,自以为交朋友要重质不重量,封闭自己的心去结交更多的朋友;可能,是自己先入为主,一概认为别人不愿意和自己作朋友,而找一些无谓的推托词来掩饰内心的不安.

觉得自己很可笑.我,是不是太注重某些太不切实际的东西了?有时侯,我想好好检讨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抑或还没有做什么.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很多年前在小学时期经历的不堪回首的感觉.五年的中学生涯把我变成一个快乐自在的人.然而,就是现在,那种彷徨无助的日子似乎又再次降临.我,又迷惘了.

在其他同学眼里,我是个很不合群的人,是个怪人.其实,不是我不想和大家一块儿谈天,而是真的好像没什么话题可谈.我顶多站在他们中间静静聆听,完全找不到插话的余地.毕竟,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又不是FACEBOOK的常客,自然和大伙儿脱节了.不过,只要他们所谈论的话题是关系到我或是我所感兴趣的,我一定会小心聆听并提出意见.抱歉,请原谅我就是这样一个不识趣的人.

有时候,大家会觉得我,秀铃,佳佳和新眙好像很喜欢搞分派.四个人总是围在一起小声讲大声笑,让人摸不着头脑,也不让别人知道我们在笑些什么.其实不然.不是我们不愿意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故事,只是有些较"八婆"的事是不能被公开的.不管怎么说,我们之间已有好几年的友情.对于很多事,我们也有着相同的见解和默契.因此,心中有彼此的秘密也不足为奇.与其一直介入我们的谈话或埋怨我们不欢迎别人的参与,我更希望大家尊重我们"小圈子"的文化.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融入L6SC4的大家庭,无所顾忌地和所有人畅谈.直到这一天的来临,还望大家原谅我一切怪诞的行为.我需要的,是时间.

2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一定会有这一天的!

Nicholas Ho 说...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