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妈,愿你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我这不孝女没有为此而准备什么礼物.刚才看到远尘为他母亲制做的贺卡,很有立体感.我知道,老妈一定不吃这一套.她对抽象的爱没什么概念.所以,我得实际一点,明天去买个她最喜欢的蓝草霉蛋糕庆祝庆祝一番.在爸妈眼里,真的没有什么比能吃进肚子的东西还要实际了.可能是受到他们的"良性"遗传,我也很喜欢吃,很实际.要向老妈说:"我爱你"么?如果我说了,老妈肯定会受不了的.与其把爱挂在嘴边,家里的人似乎更喜欢把爱化作行动来表现.就拿一个最近的例子来说吧!两天前的夜晚,老爸生病早睡,老妈身体不太舒服也睡了,小弟玩到累了倒床就睡,我在客厅泡电视,老弟喝茶未归.我知道厨房里杯盘狼籍,可是当时上映的电影实在太诱人了.于是,便偷懒地决定看完电影再收拾.结果,老弟在午夜两点回来了.我还是粘在电视机前动也不动.等到电影终于播毕了,老弟已经自动自发地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正准备去丢垃圾了.我这个弟弟啊,虽然有时侯较叛逆些,不过事实上真的是个好孩子呢!隔天,老妈问起厨房怎么在一夜之间自动清理干净了.我如实回答,是老弟干的.老妈倒是吓着了.她还以为是我呢!怎么会是那个整天和她斗嘴的"歹子"呢?哈哈.其实老弟是很有孝心的,只是老妈一直以为他是个逆子而已.希望老妈能够放下成见,重新了解老弟的为人.

嗯.总之呢,愿天下的母亲快乐,尤其是我老妈.感谢您为这个家庭付出的一切,也请求您原谅我平日的不孝.

愿您身体健康,永远青春美丽,永远快乐.

5 条评论:

Heiji 说...

对呀,爱人就要有所行动!我们要趁着身边的父母安然无恙的时候,好好地表达我们心中的爱意。不要等到最后,那时一切都太迟了。你的大弟是一个行动派的好孩子,我欣赏他这份默默付出的孝心。

ting 说...

天下的母亲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只要我们付出一点点,她感到很开心的~也祝你母亲,母亲节快乐喔~

周某 说...

我家的大人就会那这些来和我弟弟比较...

我只是电话祝老妈,然后我准备午餐...

angeline 说...

回复HEIJI:就是咯!我老弟可是一个好孩子呢!要认真地考虑考虑他哦!=D

回复TING:也祝你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噢!

回复:不管是什么形式的祝福,相信你的妈妈一定会感受到你的孝心的=D

远尘 说...

没有每天挂在口边啦,
可是一年才说一次“我爱你”叻。

祝你母亲母亲节快乐咯^^
相信她会感受到你们的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