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五月

这个月是我人生中某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另一阶段的开始.总而言之,这个月很重要.下个星期一,即五月十一日起,我那长达五个月的休假状态终于正式划上句号.这句号,并不如我预期中的那么完整.不知怎么的,心里头隐隐约约有着一股沉重的挫折感,掺杂着许多不安和忧虑.可能是依然为SPM成绩感到失望,可能是即将与好朋友分开感到伤心,可能是后悔没有申请MATRICULASI而感到遗憾,可能是有些抗拒中六而彷徨,可能是期待自己中选JPA奖学金而忐忑不安.太多的可能性了,导致我的心总是难以安定下来.因为近日时常被这些负面的情绪影响,我也提不起劲儿好好经营部落格了.生活简直是颠废到了极点.于是,我又重操旧业玩起MAPLESTORY来了.置身在游戏中,真的可以像吸麻药似的暂时脱离现实生活的烦恼.但是,在每个不眠的夜,那种仿佛有个千斤重包袱压在胸口的感觉时常令我差点窒息,久久透不过气.寿命好像也因此短了几年.我实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即将要面对什么.我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做不了.很多人告诉我中六的生活比地狱还要糟糕.表面上我只是轻松地笑笑带过,然而我却蒙骗不了自己的心.我和友人一样担忧.不,应该是比她们还要担忧.别问我担忧些什么.我不知道.五天后就要正式成为中六生了,此刻的心情却没有一点兴奋或喜悦.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唉,不管前面等待我的是白云蓝天还是什么鬼天气,我都要和它拼了.因为,已经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了.

2 条评论:

远尘 说...

中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啦,
不是说进了中六,就没了前途,
中六只是中学生活的延长罢了,
那些在STPM拿到全科A的人也不是一样朝他们的梦想前进了?
加油!中六只是忙了点,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希望你可以享受你中六的生活咯^^

angeline 说...

但愿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