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成绩单

十来天的假期已在上个星期一很不完美地画上句点.大概在放假前的星期四,PN LAM分派成绩单.我绝望地算了算月考的CGPA分数,勉强只有3.33,因为BIO连3.00的大关都过不了.唉,有冲动想撞墙.不是阿蓉的豆腐墙,而是那种撞下去会有脑浆喷出来的硬邦邦的墙.

这次月考的成绩可说是超乎想象的烂,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了.有点惊讶,但又不是很惊讶.毕竟,这种结果也不是没有原由的.两个字:懒散.如果成绩单只是纯粹提醒自己考到非常糟糕的成绩,那还不打紧.问题在于,成绩单上偏偏有着让父母签下大名的格子.

换作从前,成绩单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一种正式的废纸.反正各科的分数我会主动向爸妈(尤其是老妈)报告.没错,我是很自豪,就像自己考到好成绩是理所当然的那样,没有丝毫隐瞒的必要.然而,现在不一样了.一纸成绩单,竟也让我怕了整整十几天.我把成绩单压在一叠书的最下方,还不安心地反复从各个角度去审视这纸,深怕被眼尖的老妈看出什么瑞端儿.

眼见开学日渐渐逼近,心的频率也跟着变得越来越不正常了.我甚至可以清楚感觉到压力排山倒海地涌现,把五脏六府都灌满了,沉重得很.下意识地,我几乎在每个梦境里演习着爸妈看到成绩单的那一刻.他们的表情很模糊.或许,是我根本没有勇气去正视他们.我怕.

然而,时间并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反而恶作剧似地变得更快了.开学第一天的早晨,我心一横,把成绩单和笔递给依然睡眼惺松的老妈."咪,帮我签一下."老妈一声不响地接过成绩单,默默地盯着里头那不堪入眼的内容.我假装突然对身旁的水瓶感兴趣,心惊胆跳地等待老妈的斥责声迎头劈来.不料,老妈只是如往常般款款落下她的签名,什么也不说.我接过成绩单的那一刹那,心已被鞭笞得鲜血直流了.老妈的无言,比任何责骂还要令我难以忍受.这意味着什么呢?或许,最深彻的失望是不会流露于言表的.

妈,请您原谅我的不济事,是我辜负了老爸和你对我的期望.我保证,下次我一定会尽全力.

我,说到作到.一定.

2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小小挫折等于激励,不要灰心,成功在望了! 加油!

angeline 说...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