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不再勉强

其实这个道理老早就懂了。只是,似乎在许多闪亮的成绩单的比较之下,这种“不勉强自己”的潇洒心情却不自觉地被“必须勉强自己”的变态自虐心态磨去了。可能,因为我不想再被抛在后头,所以拼命地想跑在别人前面。然而,好不容易跑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却望不见自己设下的终点。原来,我竟然不知道打什么时候开始,荒唐地把别人的终点当作自己的终点跑起来啦。暮然回首,方才发现自己早已输在起跑点上,败得一塌糊涂。

终于,我成功舍弃了这种累人的想法。我,还是比较喜欢悠哉闲哉地过着平静写意的日子。是时候放下那些什么白痴会议记录、烦死人不用钱的数学和化学了。放下不表示我会不理不睬,而是不会再过于执着。“既来之,则安之”,久违了。

不再勉强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或做不来的事,是自己给予自己的幸福。

2 条评论:

纯纯 说...

不勉强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这是对的。
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东西就算我们我喜欢,也得做。好比学业……我们不喜欢,但我们将来会需要它。

既来之,则安之。很好的一句话!但记住,学业是不可以放弃的!重点是,尽力!!不要和别人比较,人比人,气死人!但要和自己较劲!加油咯!^^

angeline 说...

我会好好加油的!

谢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