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又感冒了

前几天一直很不干脆地顶着感冒的症状.说没事么,头好沉好沉;说有事么,却又没有正式发作.老妈仍然不太关心我的病情,以为现在的孩子还是和她那个时代的孩子一样,肮脏吃肮脏大,普通伤风感冒没大碍.有点希望自己患上H1N1.等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她才会明白原来所谓的小病也可致命.呵,呵.

幸好老爸还有那么一点健康意识,带我见了医生拿药.结果证实我只是轻微感冒.然而,对平日鲜少生病的我而言,小小的感冒已经非常够我受的了.乖乖服了几颗药丸后,整个人就好像散了架似的瘫在床上,迷迷糊糊昏睡过去.一觉醒来,已是下午四点钟了.起身后,不自觉地睁着眼睛在客厅呆坐了半小时,竟也没有任何饥饿的感觉.原来没有食欲就是这么一回事.

由于老爸到永平钓鲤鱼去了,老妈决定休工一天,到PASAR MALAM去张罗晚餐.老妈很奸,明明是自己不想煮晚餐,却说是我"吵"她去PASAR MALAM买晚餐.高招.无奈,我只好一路头重脚轻地在PASAR MALAM绕了一圈,买了几样老妈认为清淡而我认为没有味道的食物.反正,比起老妈的白粥,这些小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我深度怀疑,如果让病人选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或许对病情更有帮助.以毒攻毒,或许也是一种新时代的疗法.

可能是因为体温升高的关系,如此简单的晚餐也让我有些消化不良.头昏脑胀+流鼻水+咳嗽+消化不良的后果用膝盖想也知道.原本的K书计划只好无限期押后,直到另行通知.涣散的精神和疲累的身子(虽然下午睡了很久)不断挑战着那拼命维持的仅存的清醒意志.我想,现在的我是时候去会一会周杰伦的公公了.

在那之前,别忘了吞几颗药丸.不然,今早老妈一定会发动她的独门念功把你念醒.

唉,我好讨厌生病啊!

2 条评论:

Eldora 说...

多休息
愿你早日康复~

angeline 说...

谢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