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妈,你吵醒我了

做了个很奇怪的梦。哎哟,梦总是奇怪的,没什么大惊小怪,但还是要趁我还记得的时候把它记录下来。地点是母校圣母小学篮球场。梦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一大群学生聚在篮球场。突然日军涌了进来,宣布占领了篮球场,谁也不准离开。我就这样被困在这里。日军指挥官命令大家一行行地整齐排列。仿佛有些不好的预感似的,我选择排在从左算起第二行。果然,篮球场左边出现了一队日军,持长枪瞄准站在最左边的同学。“砰,砰,砰”身边的同学应声倒下。真庆幸倒下的那个人不是我。(其实在这之后发生了一些蛮好笑的事,不过还是不提了。-笑)几天后(?),日军又把大家聚在篮球场。有了上次的经验,大家都不敢排在最左边,可是到最后还是有人认命地排在最左边。我则排在从右边算起第三行。怎知,指挥官却命令日军到篮球场右边去待命。站在我右边的是勇志,再右边是顺达,意思就是顺达会被杀。我和勇志躲在顺达左边,深怕日军瞄不准杀错人。意想不到的是,日军没有拿出长枪,而是拿出旧式的照相机。趁着这空隙,顺达连忙闪到一边去。勇志见状,也跟着闪了。我一时反应不来,眼睛恐惧地直瞪日军的照相机。待镁光灯一闪,我方才回过神来。一张照片突然出现在我手中,上面有月蚀的图案。圆圆的月亮,只有四份之三的部分是呈黄色的。这时候,大家都乱成一团。我碰到秀铃。原来她也有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月蚀照片。她还伤心地告诉我,凡是得到这张照片的人,待会儿都要被枪毙,只有得到满月照片的同学平安无事。……就这样,我被老妈那超大声的福建歌曲吵醒了,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死。这梦也从此成了悬梦,只出现在梦之音的某个贴子里……

4 条评论:

周某 说...

呵呵,女生的梦很可爱...

angeline 说...

什么可爱嘛!

我的梦差点就变成恶梦了啦~

T.T

远尘 说...

这难道不是噩梦吗?

angeline 说...

如果我真的被捉去枪毙那才是真正的恶梦.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