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不是嫉妒

昨天,得知两位好朋友--嘉盈和俐心得到了政府的奖学金.头脑一片空白,只能勉强地嘴里憋出个"哦".这表示着,就算得不到JPA奖学金,她们也已有了不上中六的退路.我们的路,注定要不一样了.有点后悔去年因为"麻烦"而没有申请政府的奖学金.或许,我真的与奖学金无缘吧!作为一个朋友,我应该为她们的好运气而高兴.可是,心就是快乐不起来.告诉自己,我没有嫉妒她们,只有羡慕.毕竟,除了把失落的泪水往肚里咽,其他的我什么也做不了,也改变不了.试着安慰自己,连恺琳(2005年度全国PMR最佳学生之一,我小学同学)也选择上中六,那么中六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堪嘛!我还发现另一种趋势,多数在SPM成绩优秀的学生都获得奖学金或到国外深造去了,剩下的大概就是像我这般成绩不上不下的学生念中六了.因此,我没有必要太悲观啦!只要在课业上多花些心思,要达到STPM4A的佳绩应该不是什么难题.不管结果怎样,我都要冷静地接受,绝对不能再有任何负面的想法.

希望在人间.

4 条评论:

周某 说...

我和你面临同样的问题。

唉...

听天由命...

远尘 说...

嗯,有时,安慰自己确实是好的。
我也常这样做,
因为,除了自己,
还有谁会给于安慰?
加油吧!
^^

kae 说...

我也读中六呢!
一起努力^^

angeline 说...

回复周某:愿天不会指我一条冤枉的不归路.

回复远尘:连我都无法安慰自己的时候,又有谁的话可以让我听进去呢?

回复小雨: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