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寿命

前天,接到思满母亲的死讯.震惊.虽然知道他母亲患上癌症,可是却想不到死神的脚步已那么近.逃不了.昨天,和秀铃一块儿到思满家哀悼.屋子很大,很多人.有ST JOHN会员,会馆成员,连古乃光也来了.实在太热了,坐了一阵子,见过思满,安慰几句后就让老妈很不耐烦地载走了.今天,他母亲出殡的日子,也是马六甲成为史城的纪念日.马六甲的子民都享受休假的一天.我没去送殡.不要问为什么,就是不想.思满是我同窗五年的朋友.虽然算不上是深交,不过交情倒也不错.上个月他还邀请我和另外几个朋友到他家作客,吃顿便饭.那时,思满的母亲已行动不便,不过精神还算不错,在客厅看着我们说话.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不到一个月就静悄悄地走了.人的性命真的很脆弱.一场意外事故,疾病,天灾,或是一个不小心吃饭哽着也会咻一声见天主去,绝对是意想不到的.思满要在弱冠的十八岁就接受母亲逝世的事实,实在凄凉.换作是我,我一定会崩溃的吧!我既不坚强,也没有勇气去面对至亲永远的离去.我一直以为,父母只会在年老患病的时候逝世.那时,一大群儿孙围绕在床边陪伴他们走过人生最后一段路,两老都是闭上眼睛含笑而终.然而,这种天真的想法现在已完全破灭.老爸或老妈,随时都会撇下我和两个弟弟就头也不回地踏上黄泉之路.没有所谓的长命百岁,也没有所谓的晚年享清福.无声无息地,一声不响地,就到天主跟前报到了.我想,现在的我绝对比任何时候都还要能够感受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真髓所在.爱要及时表现出来,千万不要默默地藏在心里,等到一切已太晚的时候才悔不当初.难道躺在棺木里的人听得到你的嘶喊么?就算相信灵魂之说,假设他们能听到又能怎样?期待他们在梦里与你相会么?都已无补于事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让父母长辈还能呼吸的时候好好孝顺他们,照顾他们,让他们笑着度过每一天,并时常为他们祈祷.我相信,天上的主能感受到咱们作为儿女的心意,赐予我们一个孝顺两老的机会."孝顺"二子,从现在开始就从嘴边化作行动实行吧!

后记:愿思满的母亲(在主内)安息.

4 条评论:

周某 说...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珍惜”...

而且生命无常...像这里的一位同学的爸爸,睡觉掉下来,就去了...

孝道,生前才算,死后,再多的,尸体是感受不到的..

angeline 说...

是啊~

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D

远尘 说...

这一切都是必定要经历的吧..
希望他能坚强地撑下去..

kae 说...

是啊,现在就要孝顺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