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命中注定?

友人介绍我看一部名字响当当的台湾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剧中的女主角糊糊涂涂地和素未谋面的男主角发生了一夜情,有了孩子。后来女主角俘虏了男主角的心,俊男配美女,加上一个孩子,来个大团圆结局。友人甚至还开我玩笑要我把自己幻想成戏里的女主角,因为有着相同的名字——欣怡,只是我姓黄,她姓陈。万幸。姑且不谈“欣怡”这平凡得令我反感的名字,我可是打从心底不想发生在女主角身上的这等“美事”戏剧性地发生在我那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当今社会鼓吹自由恋爱,每个单身的男女都有资格追求自己心仪的对象,结成美好姻缘。然而,基于性知识日益普遍,青年男女对性爱的诠译似乎有了独特的一套见解。贪图一时的快感,一时的销魂,就与不被法律承认的伴侣发生性关系实在是……很不能让我接受。就算对方是一个我很爱很爱的男生,我也不会在还没有结婚前就把自己托付给他。或许我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吧!套一句老掉牙的话:“爱她就要尊重她”。虽然我自认不是一个很虔诚的天主教徒,撇开一大堆叛教的理由不说,至少我还懂得“廉耻”二字怎么写吧?可能各位看倌认为我这种不知道还停留在什么世纪的想法应该被锁在博物馆里,可是我的确是这么想的。这想法一直都没有改变过。我必须维护我那仅剩的尊严,维护家里的名声,并尊重我自己的人格。我不是什么故作清高,高风亮节的人,但至少我那蠢得不能再蠢的脑袋还能够正常地分析和判断这事。或许有人会置疑说:“现在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当然会想守身如玉啦!可是,难保某天你喝醉了,神智不清,欲火焚身呢?你保证你把持得了么?”若被人问起这样的问题,我想我也会哑口无言吧!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测,也说不准。可是,至少在我清醒的时候,我就一定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世上有几个有运气的人能像戏剧中的女主角一样,犯下弥天大祸后还能藉着孩子找到自己那所谓的命中注定的爱情呢?虽说只是一部偶像剧,可是一定为许多无知的少女洗了脑,让她们傻傻地以为一夜情可以不顾任何的后果。为了半小时的快活赔上一辈子的幸福,要三思啊!命中注定要遇到的那个人绝对不会不考虑自己的感受就要求发生关系。如果这种烂桃花就是我的命中注定,那么我宁愿不要这种命运。我一直相信慈爱的天父给我安排的道路一定会让我有勇气走下去,是蒙祝福的。那么,我的命中注定,到底是在什么时候降临呢?(笑)

3 条评论:

Heiji 说...

说得好!!!说得妙!!!说得呱呱叫!!!

远尘 说...

嗯,赞成你说的,那不是老套,而是理智!
我怀疑,真的“那”真的有那么“爽”吗?如果是的话,也是男生赚到吧,女生又得到什么?
(哈哈,写得好像有点色..)

angeline 说...

回复HEIJI:专门写给你看的咯~不要跟你的那个谁乱乱来啊~ XP

回复远尘:是不是有那么"爽"我就不知道啦~不只是男生,女生也会"爽"的,所以双方都会得到满足感吧?(很像写到你还要色...不要乱乱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