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师训落单了

今天晚餐的主菜是药材鸡脚+豆支。讨厌的豆支夺去了当归和鸡脚的味道,所以整道菜毁了。真希望老妈别再乱出奇招糟蹋食物,要感恩。吃着鸡脚的时候,龙才致电找我。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哪知道他却煞有介事地叫我听了这消息后别太伤心。唉,这阵子我已经练成绝门武功:天塌下来当被盖神功。除了某某奖学金面试名单没有我的名字外,天大概也不会塌下来吧!果真如此。他可怜兮兮地告诉我师训的入选名单已经出炉了。倒吸了一口气,心狠狠地抽了一下,恶讯始终还是来了。故作镇定,问道:“结果怎样?”“没有中选。”“哦!”仿佛费了很大的力气才从齿缝间挤出一个字。“很伤心么?”“没有。”“在玩电脑?”“在吃饭。”“那你继续吃吧!”“好的。再见。”反应动作比神经讯息更快把听筒关上。叹了一口气,有些失望。从他那几乎每一秒刷新的咨询网得知原来另外两位朋友都榜上有名,我慷慨地为他们俩献上恭喜和祝福。不知还有哪个幸运儿也获得这项有机会到国外深造的奖学金。随后,便没有再把此事放在心上。天意弄人么?若干小时后我上线MSN,竟然收到另外一个奖学金的通知,里头的文字尴尬地向我道歉。就这样,苦苦的等待都在今天画上句点了。好巧哦!唉,反正一开始就不敢期望以自己那不完美的成绩能够得到什么奖学金。这不是泄气的话,只是一个理性的分析。我只能酸溜溜地说:“现在没得到奖学金又怎样?或许中六STPM我能考获4A呢?”是啊,只是“或许”。我必须用这种假设给自己打下强心针。不然,我会很伤心、很失望、很痛苦、很自责。不想再活在过去,所以我尝试为将来添上几个振奋人心的可能性。这不是自我麻醉,而是自我激励。一定要加油加油再加油喔!(笑)

8 条评论:

周某 说...

哦,你也申请师训哦??

我中了,但别太伤心,你还有很多呢。

我的选择很少罢了。

你多少科A哦??

angeline 说...

恭喜你中选了。

我不会太伤心,不过也已经没有其他奖学金能够让我等待了。

选择很少?怎么说呢?

我9A1 2A2。物理和EST A2。

算了吧!看来中六是我唯一的后路了。认命了。

远尘 说...

一定..
这支强心针比“或许”强得多吧..
加油..
我相信..
就算读中六..
你也“一定”可以考到好成绩的..
加油咯..

周某 说...

那么好的成绩,不要拿中六了。等JPA或者是Matric也不差嘛!

还好过我叻!

angeline 说...

回复远尘:好吧!下次就试试用"一定"好了.效果一定更好.

回复周某:MATRIC我没有申请.至于JPA,全国只有两千个位子.我还不至于会欺骗自己吧!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努力的.

周某 说...

那么,周某在这祝你成功,条条大路同罗马!

窮光蛋市長 说...

别难过,加油!加油!^^

窮光蛋市長 说...

回复你:我也觉得我离不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