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18封未接来电

忘了是哪个夜晚,转側难眠.拿起身旁的手机,突然想看看最近的通话记录.看着看着,怎么会有18封未接来电呢?再看看日期和时间,最后的记录是3月12日早上11时14分.那不是我领SPM成绩的那一刻吗?当时的我竟然连口袋的手机响了这么多次都不晓得.爸爸是多么急切地想要知道我的成绩,而我呢?却只让妈妈致电告诉他,连一个说"恭喜"的机会都没有给他.稍后,爸主动地给我摇了个电话.或许他一直期待我能亲口告诉他这个喜讯,但还是盼不到,所以才会"有点灰心"地摇电话来关心我.然而,我这个不孝女却向他抱怨自己的成绩差很伤心,竟然让他当场哽咽.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真是不应该啊!人啊,就要时常记得"知足常乐"这个道理.有时侯,我以为我真的懂了.但是,一转过身来,却又忘了.非得和别人争个你死我活不可.冷静地想了想.唉,又何必呢?就像妈所说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潇洒,也是很有型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