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不眠

最近睡眠素质非常不好。每睡6小时左右便会自然醒了。大概是因为SPM成绩快公布了而心烦吧!幸好没发恶梦呢!虽然表面上一副蛮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心里面却介意得要命。唉,我就是这么一个口是心非的人!这边厢希望自己得到好成绩,另一边厢却又不断埋怨自己当初没认真对待SPM,把SPM当儿戏。别人整天埋在书堆中苦读,我却抱着MAPLE STORY忙得团团转。吊儿郎当的个性始终还是老样子,谁叫我总是那么我行我素啊!然而,故作潇洒也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待成绩出炉的那天,看我还笑得出来吗!当天的我只可能有两种情况:一,考到好成绩和朋友一起大肆庆祝一番;二,抱着不理想的成绩将自己反锁在房里埋头痛哭,大哭特哭一场后发誓不再让相同的悲剧发生在SPTM上。很极端的两种反应吧?有什么法子呢?我的本性就是如此,永远没有一个平衡点。我不太会自我安慰,可能是因为那颗心已经开始拒绝任何仁慈的说法了吧!不过,我还是会紧记这一句话:获得胜利的,往往是能够把笑容保持到最后的人。也就是说,就算成绩‘差到贴地’(广东话),只要我脸带微笑,以平常心去面对不如意的事,我还算是胜利的。哈~人总是能够为自己的任何行为标上一个堂皇的道理呢!不过,在这种非常时刻,偶尔容许自己的心享受一下谎言的甜蜜又何尝是一件坏事呢?我,偶尔也需要感性一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