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友情决裂?

我多心了么?不,我只会说我敏感。前几天和她谈过电话,蛮激动地问她关于下星期奖学金面试的事。换来的只是她冷淡的回应。她坦诚说是生病了,没力气说话。听她的语气的确如此,我也如此地相信了。想要多聊一阵子,却聊不下去。我和她之间果然没什么好聊了吗?还是我聊天的技术退步了?或许吧!我不敢想。今天在走廊遇见她,本想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她却没正眼看我。是我的错觉么?我希望是。礼堂的座位是如此排列的:她、俐心、JARRY(缺席)、我、秀铃。隔着一个空位,我和俐心聊得尽兴;隔着两个位子,我完全没和她说半个字,连眼神接触都没有。我对秀铃说,我和她的距离不单单只是隔着这两个位子,也隔着两个顺位的排名。秀铃说我想多了,她只是病了还没有复原。我希望事实和秀铃的说法一致。时间到,我们到礼堂外排队。站在同一排,两个人的距离没超过一尺,还是一个字也憋不出。我真的不懂,我和她之间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么?为什么这个裂痕一直在扩大?大到连一句问候都做不到?我不想这样。领了该领的东西,大伙儿就离开了礼堂。下意识地想搜索她的身影,可是还没寻着便停了下来。找到了又怎样呢?她会想和我说话么?不敢想。算了吧!免得各自尴尬就不好了。遗憾地,我掉头就走。快到校门口的时候,有一种“今天出了校门就不会再和她见面”的悲伤。心,很痛,痛得差点窒息了。突然有个冲动想转身回去和她说话。身还没转,脑袋已经制止我这么做。不,不是脑袋。是自尊心作祟。仿佛转回去和她说话很没面子似的。就这样,我头也不回地踏上归家之路。一个问号一直在脑海里盘旋:我和她到底是怎么了?纯粹是我想太多而已么?希望如此。

2 条评论:

远尘 说...

我不能说些什么,只希望,真的是你太多心..

angeline 说...

但愿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