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第一次,我是多么地害怕面对父母和亲戚们的期待.我承认我没这个自信.我不畏惧失败,只是不忍在SPM成绩揭晓当天从父母眼里看到失望.他们是多么希望我能考到非常优秀的成绩,让他们脸上沾光,就像我妈曾信誓旦旦地拍拍胸口在亲戚朋友面前保证我会得到好成绩那样.若无法达到这个目标,我真无法想象以后自己要怎样去面对其他人.我不在乎他们怎么看我,但我实在不忍心眼巴巴看着父母的颜面扫地,受到一些无聊亲戚的奚落却又什么都做不了.我好恨这样的自己,好恨,好恨.这个社会总是现实地只从结果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和血汗.倘若做不出好成绩来,那么不管他曾经付出过多少努力,在他人眼中都是枉然.成绩,就是一切.'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不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吗?我真的累了,不想再想了,不想再烦了.反正,两天后就是放下这包袱的时候了.等待我的究竟是恭喜还是安慰呢?那一天我再告诉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