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丢了

费了一番力气,在心里挣扎了好一段日子后,我终于还是把那些东西丢了。那是一个他在我中四生日送的礼物——相框和几封新年贺卡。虽然想装作冷酷一些,但是心里头还是感觉有点酸酸的、有点不舍、有点可惜。哈哈,只是‘有点’而已啦!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那相框,曾经让我心动到不行,曾经让我一整个礼拜都保持超好的心情,曾经让我不自觉地多瞄他一眼,也曾经让我误会他对我的感觉。梦醒了,才惊觉原来那该死的相框只不过是一种友谊的表现。我曾经不愿去相信,然而继续欺骗自己绝对不是理智的做法。我心里面可是清楚得很呢。因此,我才决定把这些会勾起我痛苦回忆的东西都扔了。同时,也象征式地把他从我脑海中删去,永久性地斩断我对他的思念。快刀斩乱麻吗?我的这把刀也太慢了吧!早在去年就应该这么做了。不过,迟做总好过没做。从此以后,我会从一个普通朋友的角度重新去认识他。一位好朋友曾问我,就算不能成为恋人,他在我心目中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吗?这个问题我也曾认真地思考过、分析过。其实,他在我心中的份量并没有达到‘好朋友’的程度,只是之前的我一直高估了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现在看清了眼前的雾,理清了事情的真相后,才惊觉他的存在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重要。话说回来,这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