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痛醒

近乎奇迹,我六点四十五分就醒了。半夜两点多才昏昏沉沉地睡着,只睡了四小时多就自然醒。这简直不是我。醒来前作了个奇怪的梦:我以一个第三人的身份作了首英文诗。然而,这并不是足以把我惊醒的理由。用“惊醒”这两个字眼也是不正确的,应该说是“痛醒”。还会有什么呢?心痛啊!今天是什么日子?学校颁奖励金。哦!难怪。几乎每一年的这一天我都没有好心情,除了中三那年。因为,只有那一年,我上台领的奖和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其余的,我只是被叫去湊热闹而已,去看别人领奖。虽然自己也有捧着某些东西回家让父母高兴高兴,但是心里头却没什么真实感,只有罪恶感和愧疚感。今年也是。再过一个小时,我就要到学校礼堂去了。真的很不想去。可是看在有钱领的份上,不去也不行。同是全科A的“优秀生”,总觉得嘉盈和俐心会比我光彩得多。不过,这就是事实,不是么?不管他们怎么安慰我说我“也”是全科A的“优秀生”,我还是无法强迫我的心去认同这一点。我和她们俩的A是不一样的。我的A的等级比她们的A还要低,这也是事实。唉,怪得了谁呢?都是我自找的。说起来,还真有点埋怨我老爸。中四的时候为什么要顺从我的哀求在家里装上网际网络呢?他可知道,这可是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啊!中四整天在学海部落流连忘返,废寝忘食;中五又玩MAPLE STORY玩到三更半夜,没天没日地玩,玩出祸来。我竟然疯狂到拿SPM来和学海部落与MAPLESTORY做赌注。果然,我输掉了“优秀生”的荣耀光环,输掉了在别人面前那拼命维护的一丁点儿尊严,输掉了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期望,更输掉了我的自信和骄傲。为了一时的娱乐和消遣,我赔上了本来应该属于我的一切,差点就连我的前途也赔上了。怎么连我也开始鄙视起自己来了。这种感觉,不是“伤心”、“失望”就可以形容的。心,真的很懊悔、很自责、很恨我自己。我给了自己很多“为什么”、很多“如果”。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过去了,回不来了,我还能说些什么呢?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地念中六,考上全A,也只有这么做,才能彌补SPM的缺憾,才能勉强让我心里好过一些。我不敢期望以自己那丢人现眼的成绩能成功取得奖学金。我没那么好运,也没那么乐观。我只能以最现实的眼光来看待自己,评估自己。结果,我得到以上的结论。很可悲。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厉害,却忘了自己也是一个凡人,有着凡人的软弱和无力。我会时常提醒自己不再踏上这条该死的不归路。以此为鉴。好了,是时候到学校去面对那可恶的现实了。既然逃不掉,就该勇敢地去面对。这不就是所谓的“真正的勇气”么?

2 条评论:

远尘 说...

嗯,也许,安慰你也没什么用吧,就不说太多了..
加油吧!

angeline 说...

哈哈.安慰我的确是没用的.

加油!